選舉過後

今天早上出去投票前,我特地把選舉公報拿出來看一下,想說就算不太在意政治,好歹看一下候選人的政見吧...結果...我居然找不到...

一份沒有選舉政見的選舉公報...某種程度上來說,就跟現在台灣的政治狀況一樣,沒有政見,只有口號;沒有思考,只有謾罵。很多人喜歡拿學術當作盾牌,來證明自己講的很有道理,殊不知,「學術」,不過就是一個各說各話的平台。本來在學術的殿堂中討論也不錯,但很容易加上情緒性的謾罵字眼,表明瞧不起對方...最明顯的大概非我老爸的那群同學吧,每個都是台大經濟出身,每個地位都非常顯赫(除了我老爸之外),有藍有綠,兩邊打死互不相往來...同樣都是經濟高手,同樣都能引經據典,但永遠不能對談的一群人(更可憐的是那些引用這些高手言論卻又毫無思想而進行批判對方的那些人),難怪...有人只要「一隻手」的經濟學家了...

遺憾的是,選舉的撕裂,竟然也燃燒到了教會。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年華神的二二八事件...那些抗議的基督徒,那些所謂追求公義的基督徒,根本只是在追求賠償,把對方視作死敵,卻忘了聖經告訴我們說:「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可憐的華神老師,就因為一些研究疏失而被犧牲了...

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每次選舉我都會在論壇報上看到,殊不知,最重要的是下一句話:「與上帝同行」。基督徒的精神,應當是「寧叫天下人負我,不叫我負天下人」才是,但...每到選舉,基督徒永遠都在審查別人、對方的候選人,而不會一視同仁的對待己方的候選人(沒有針對哪一邊,因為兩邊都一樣)

我很討厭選戰這兩個字,選舉,不是戰爭;對手,不是仇敵。
選舉,不過是人民對於一些議題呈現的選擇...以政治來說,這樣的說法很天真,但是,卻是民主真正的價值,雖然,我一直認為由神主到民主是一種退步...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this nation will rise up and live out the true meaning of its creed: "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every valley shall be exalted, every hill and mountain shall be made low, the rough places will be made plain, and the crooked places will be made straight, and the glory of the Lord shall be revealed, and all flesh shall see it together.

對手、是朋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弟家的新居感恩禮拜分享:善頌善禱

如何將Linux打造成OpenFlow Switch:Openvswitch

Openssl 範例程式:建立SSL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