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 Linux 上最酷的單行指令

下面是來自 Commandlinefu 網站由用戶投票決出的 10 個最酷的 Linux 單行命令。
(資料來源: Linuxtoy)
  1. sudo !! 以 root 帳戶執行上一條命令。
  2. 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利用 Python 搭建一個簡單的 Web 服務器,可通過 http://$HOSTNAME:8000 訪問。
  3. :w !sudo tee % 在 Vim 中無需權限保存編輯的文件。(我不喜歡 VIM
  4. cd - 更改到上一次訪問的目錄。
  5. ^foo^bar 將上一條命令中的 foo 替換為 bar,並執行。
  6. cp filename{,.bak} 快速備份或復制文件。
  7. mtr google.com traceroute + ping。
  8. !whatever:p 搜索命令歷史,但不執行。
  9. $ssh-copy-id user@host 將 ssh keys 複製到 user@host 以啟用無密碼 SSH 登錄。
  10. ffmpeg -f x11grab -s wxga -r 25 -i :0.0 -sameq /tmp/out.mpg 把 Linux 桌面錄製為螢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弟家的新居感恩禮拜分享:善頌善禱

如何將Linux打造成OpenFlow Switch:Openvswitch

Openssl 範例程式:建立SSL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