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誰」的神??

經文:以賽亞書 37:1~5

希西家王聽見就撕裂衣服,披上麻布,進了耶和華的殿,使家宰以利亞敬和書記舍伯那,並祭司中的長老,都披上麻布,去見亞摩斯的兒子先知以賽亞,對他說:希西家如此說:今日是急難、責罰、凌辱的日子,就如婦人將要生產嬰孩,卻沒有力量生產。或者耶和華─你的 神聽見拉伯沙基的話,就是他主人亞述王打發他來辱罵永生 神的話;耶和華─你的 神聽見這話就發斥責。故此,求你為餘剩的民揚聲禱告。希西家王的臣僕就去見以賽亞。

這段故事所描述的是亞述攻打猶大,兵臨城下,亞述的將軍拉伯沙基發出狂妄的話(從軍勢上來看他也的確有囂張的本錢,請看 36 章),希西家派人去找以賽亞,希望以賽亞能為國家禱告,期待耶和華的拯救。

讓我深思的是這些被去找以賽亞的使者,包含了家宰、書記、祭司,這些理論上應該要是全國靈命應該最好的人,要帶領、引導百姓的人,甚至是在會堂裡教導百姓的人,他們居然說出:「耶和華~你的神。」難道,那掌管天地宇宙萬物的主宰,只單單是以賽亞的上帝,而不是他們的上帝嗎??

這段經文讓我想了很多。

我不是不能理解這些人害怕的心態,想要找一個人背書、幫助的心情,但是對基督徒來說,該找得對象不是神本身嗎?為什麼不直接找神,還要透過以賽亞呢?難道神會不理他們的禱告,只單單聽以賽亞的禱告嗎?若是這樣,那也是「他們行的不好」(創4:7),是他們責任的問題。其實就是在現在,很多時候基督徒都犯了一樣的毛病,要禱告、祝福的時候都覺得要請牧長同工,覺得自己不能作、或是覺得自己禱告比較沒效果,難道那些人「道行比較高」嗎?豈不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從「眾光之父」那裡來的,而我們所信的、所敬拜的、所順服的,不也跟那些牧長同工一樣嗎?We all have the same Father!

來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來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這些經文寫的對象,是給每一個基督徒,因為祂是我們的主,而不單單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主,或是吳長老、唐牧師的主,祂也是我的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弟家的新居感恩禮拜分享:善頌善禱

Openssl 範例程式:建立SSL連線

如何利用 Wireshark 來監聽 IEEE 802.11 的管理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