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分享~Mary did you know?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2011年唐牧師的聖誕佈道會,由和平長老教會希幔詩班所獻。因為是長老教會的關係,他們是以台語演唱,當然對我一個不太懂台語的人來說是很難獲得感動的,但是因為音樂很好聽,所以我去找了它的英文歌詞並中文翻譯,紀錄在下面:

Mary did you know? 馬利亞,妳知道嗎?
作詞:Mark Lowry 作曲:Buddy Greene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would one day walk on water?
馬利亞,妳知道妳的寶貝嬰兒,有一天將會在水上行走嗎?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would save our sons and daughters?
馬利亞,妳知道妳的寶貝嬰兒,將會拯救我們的子女們嗎?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has come to make you new?
妳知道妳的寶貝嬰兒,是來到世上為要給妳一個新的生命嗎?

This Child that you delivered will soon deliver you.
那位妳生下的嬰兒,不久之後將會拯救妳的生命。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will give sight to a blind man?
馬利亞,妳知道妳的寶貝嬰兒,將會叫瞎眼的看見嗎?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will calm the storm with His hand?
馬利亞,妳知道妳的寶貝嬰兒,將會用祂的手平靜風暴嗎?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has walked where angels trod?
妳知道妳的寶貝嬰兒,曾走過天使走過的地方嗎?

When you kiss your little Baby you kissed the face of God?
當妳親吻妳的小嬰兒時,你可知道妳正在親吻上帝的臉龐?

Mary did you know.. Ooo Ooo Ooo
喔,馬利亞,妳知道嗎?

The blind will see, The deaf will hear, The dead will live again.
瞎眼的得看見,耳聾的能聽見,死去的將重得生命。

The lame will leap. The dumb will speak the praises of The Lamb.
瘸腿的能雀躍,啞巴的將要歌頌那上帝的羔羊。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is Lord of all creation?
馬利亞,妳知道妳的寶貝嬰兒,是那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嗎?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would one day rule the nations?
馬利亞,妳知道妳的寶貝嬰兒,有一天將要統治萬國嗎?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is heaven's perfect Lamb?
妳知道妳的寶貝嬰兒,是上帝所預備的聖潔羔羊嗎?

The sleeping Child you're holding is the Great, I Am.
在妳懷中沉睡的嬰兒,是那位至高、自有永有的上帝。

我很喜歡這首歌,這雖然聖誕詩歌,但卻把耶穌的工作、神蹟、甚至受死都點了出來,最後更講明祂是那位自有永有的上帝(I am who I am,Exodus 3:14)。聖誕節固然應當歡喜快樂,但是普世歡騰、歌頌讚美的同時,也別忘了耶穌來的目的是什麼。


太18:11 人子來,為要拯救失喪的人。


太20: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可10:45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路7:34 人子來,也吃也喝,你們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


路9:56 人子來不是要滅人的性命,是要救人的性命。


路19:10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這首歌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他幾乎每一句的開頭都是提問句,問說:「馬利亞,妳知道嗎?」馬利亞知道嗎?我認為她不知道。有誰能想像馬槽裡的嬰孩,竟然是那位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就算是懷抱祂的母親,甚至是之後跟隨祂的門徒,恐怕都不是非常清楚。但馬利亞卻在不太明瞭上帝偉大計畫的時候,依然回答:「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並且按照聖經記載,她會將她不明白的事情存在心裡,反覆思想。

不知道,又何妨,但願主的旨意成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弟家的新居感恩禮拜分享:善頌善禱

如何將Linux打造成OpenFlow Switch:Openvswitch

Openssl 範例程式:建立SSL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