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在哪裡?

今天同事問了一個下面的狀況:

同事:「我在 ubuntu 裡面執行 sudo cd /home/xxx/,為什麼系統會告訴我 『sudo: cd: command not found』」

第一個反應,怎麼可能?所以我用了 whereis、which 來進行搜尋,結果如下:


$which cd
$ whereis cd
cd:

真好玩,完全找不到!那我平常是在執行什麼??經過查詢一番,找到了下面的解釋:

$type cd
cd is a shell builtin

其實只是一個有趣的小常識,特此紀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弟家的新居感恩禮拜分享:善頌善禱

如何將Linux打造成OpenFlow Switch:Openvswitch

Openssl 範例程式:建立SSL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