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心得:誰怕誰

之前在教教會成人主日學,教到舊約歷史書的部分,看到了幾處有趣的經文。

民13:31-33 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裏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我們在那裏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

書2:9-11 對他們說:「我知道耶和華已經把這地賜給你們,並且因你們的緣故我們都驚慌了。這地的一切居民在你們面前心都消化了;因為我們聽見你們出埃及的時候,耶和華怎樣在你們前面使紅海的水乾了,並且你們怎樣待約旦河東的兩個亞摩利王西宏和噩,將他們盡行毀滅。我們一聽見這些事,心就消化了。因你們的緣故,並無一人有膽氣。耶和華-你們的神本是上天下地的神。

今天的問題是,到底是耶利哥的人怕以色列人,還是以色列人怕耶利哥的人呢?

小時候很討厭(害怕)一種叫做蟑螂的生物,特別是會飛的那種。其實現在還是很討厭,只是奉內人的命令還是要去處理。小時候只會和我弟躲的遠遠的,拿文具遠遠的丟蟑螂,然後蟑螂跑走後再阿Q的說都是蟑螂跑走了,不然早就被我打扁了。我媽總是說:「你在蟑螂眼中是巨人ㄟ」,我心中回答:「他在我心中是怪物」。想一想,其實還蠻符合這邊的情形。

撒上17:45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着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着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 

當遇到困難的時候,該想想我們的背後有誰。很難,求上帝幫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弟家的新居感恩禮拜分享:善頌善禱

如何將Linux打造成OpenFlow Switch:Openvswitch

Openssl 範例程式:建立SSL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