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我們在意的點是 ... ?

幾個月前從網路上看到一個很有趣的實驗。我先把影片的連結放在下面:
Jacob Dufour: "Who said it: Jesus or Satan?"

網路上也可以找到中文字幕的版本,不過我就不放了。簡單敘述一下他做了一個什麼實驗。Jacob 在自己的 FB 上面放上了一段經文:

Luke 4:7 If you worship me, it will all be yours.

然後在下面寫著,如果你同意的話,請說 Amen。令他訝異的是,短短的時間內他就收到了幾百個 Amen (還包含哈雷路亞、讚美上帝之類的)。我們來看看這段經文到底在說什麽。

路4:5-8 魔鬼又領他上了高山,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他看,對他說:「這一切權柄、榮華,我都要給你,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你。」耶穌說:「經上記着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從這段經文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路加福音4:7是魔鬼在講的。那基督徒門到底在阿們什麽。所以 Jacob 說很多時候基督徒在引用聖經的時候,根本不曉得聖經在說些什麽就隨己意在引用,試圖讓聖經站在和自己相同的立場,來證明自己是對的。之後 Jacob 又談到了福音、救恩還有成功神學的問題等。

我弟倒是說了另外一種見解:「姑且不論他寫出經文的出處,如果沒有出處,把這經文視作敬拜上帝到好像也說的通吧」

的確,似乎不是不行。可是我發現了另外一件事情,當我們在看這經文的時候,我們的重點是放在 worship ?還是放在 it will all be yours?我們敬拜上帝,是因為祂配得敬拜?還是有好處給我們?我們當思想耶穌的回應:

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弟家的新居感恩禮拜分享:善頌善禱

Openssl 範例程式:建立SSL連線

如何利用 Wireshark 來監聽 IEEE 802.11 的管理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