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目錄歌

這篇算不上是什麼信仰反思啦
充其量只是記錄一首自己覺得很不錯的「工具歌」
一般在主日學教聖經目錄歌是為了記憶聖經目錄
除此以外幾乎沒有其他功能
所以特別記錄下面這首歌
除了聖經目錄以外,也多記錄了每卷書的精義(當然是非常精簡的精義)
作者是新加坡某間神學院的某任院長,曲調用的是「耶穌恩友

舊約

1.
創世記載萬物開始,選民救贖出埃及。 利未顯明聖潔事主,曠野靈程民數記。
申命記強調須遵命,約書亞記得基業。 士師記神選立領袖,路得記贖回一切。

2.
撒母耳上民要立王,撒母耳下顯神權。 列王紀上兩國分裂,列王紀下罪惡顯。
歷代志上聖殿預備,歷代志下殿成功。 以斯拉記被擄歸回,尼希米記建聖殿。

3.
以斯帖記民蒙奇恩,約伯記載在試煉。 詩篇重在向神敬拜,尋求智慧是箴言。
傳道書論日下虛空,雅歌大旨是愛情。 以賽亞乃舊約福音,耶利米拆毀栽植。

4.
哀歌因罪國破家亡,以西結書重盼望。 但以理書真是奧祕,何西阿主施恩愛。
約珥書上是論主日,阿摩司講神公義。 懲治以東俄巴底亞,外邦蒙恩是約拿。

5.
彌迦全書多論救法,拿鴻審判一大城。 哈巴谷書因信得生,西番雅書神權能。
哈該鼓吹重建聖殿,撒迦利亞言未來。 瑪拉基書律法總結,三十九卷為預備。

新約 

1.
馬太福音設立天國,馬可福音論服事。 路加記主人子模樣,約翰論主為神子。
使徒行傳聖靈見證,羅馬救恩有滋味。 哥林多前屬靈智慧,哥林多後重安慰。

2.
加拉太書注重信心,以弗所書講合一。 腓立比書喜樂為要,注重豐滿歌羅西。
帖前專題耶穌降臨,帖後勸言忍耐多。 提摩太前重在榜樣,提摩太後論工作。

3.
提多書上多有勸戒,腓利門書重收納。 希伯來書多講更美,雅各書論善行佳。
彼得前書大旨寶貴,彼得後書美德顯。 約翰壹書愛的結合,約翰貳書命令傳。

4.
約翰三書大旨同工,專論保守猶大書。 啟示錄書重在得勝,主得勝門徒亦勝。
二十七卷新約全書,引人歸主得救恩。 共宣真理完成使命,得建天國候主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弟家的新居感恩禮拜分享:善頌善禱

如何將Linux打造成OpenFlow Switch:Openvswitch

Openssl 範例程式:建立SSL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