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光碟機消失了!!

好久沒發文章了,今天新增一個標籤 PCFAQ,這個標籤將會記錄我遇到在電腦上的疑難雜症。

今天要解決的問題是:

我的光碟機消失了!!(實體以及虛擬都消失了)

用裝置管理員去看,發現這個裝置啟動時出現錯誤,錯誤帶碼為 19:
Windows 無法啟動這個硬體裝置,因為它的設定資訊 (在登錄中) 不完整或已損毀。如果要修正這項問題,您可以先嘗試執行 [疑難排解精靈]。如果這種方法無效,您應該先解除安裝硬體裝置後再重新安裝。(代碼 19)

在網路上找了一下,這是 Nero 的問題 ... 解決方法如下:

當你安裝 Nero 後,它會在 register 的光碟機碼上加點料: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5-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右邊視窗有兩個名稱如右的東東(有可能是一個):UpperFilters、LowerFilters(小弟的案例是只剩UpperFilters這一個 字串值)。 請把這兩個東東砍了,再重開機,應該就正常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弟家的新居感恩禮拜分享:善頌善禱

Openssl 範例程式:建立SSL連線

如何利用 Wireshark 來監聽 IEEE 802.11 的管理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