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不太傳福音?

以一個基督徒來說,這個標題很怪。基督徒應該是一天到晚叫人要信主的才是,用基督徒的話來說,這叫作「大使命」。

太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太28: 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我不是不知道這個耶穌的吩咐,也很了解到保羅所說的:「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這些經文我都知道,但我還是不太傳福音,為什麼?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跟人傳講福音。的確,我上過多少次傳福音的課程,的確,我也了解福音的內容。但就是愈了解,才發現,我愈不知道怎麼跟人溝通這個福音。念理工科的人總會想辦法用邏輯、理論來說服人,就因為這樣,所以我不知道怎麼傳。那身為理工人的我又怎麼能信呢?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我信上帝。我找不到一個和非基督徒(或是說不信上帝的人)對話的平台可能。

舉例來說,現在很多同性戀者在高喊同性戀合法化,並且將性向定義為人權的一部份。為什麼基督徒要說同性戀是錯誤的行為呢?追根究底,只有一個理由,就是神看這個是不好的。當然,我知道有很多的人,努力的從社會、經濟、生態等各式各樣的方面來分析同性戀不好的理由,但是,對基督徒來說,這些都是其次,最重要的只有一點,神看這是不好的。(當然囉,也有些「基督徒」努力的找出聖經的根據說聖經並不反對同性戀,但如果跟這種人對話,起碼還有聖經當作準則可以對話,討論),我要怎麼跟不信主的人說,「因為神說同性戀是不對的,所以同性戀是不對的」?

同樣的,當我在傳福音的時候,「跟對方說,你有罪,你需要救恩」又有誰能聽的下去?「誰定我為有罪」「上帝」「我又不信祂」,那要怎麼傳呢?我不是不知道很多人用見證、詩歌的方式來傳遞福音,從張德培到現在的林書豪,可是我不喜歡這樣。為著這些在職場上有表現的基督徒感謝主,但卻不希望帶給人成功神學的錯誤觀念。那怎麼辦?

也因此,我真的認為,有人信主,這真是神蹟了。耶穌說:「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看神蹟,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約拿的神蹟可以解釋成在魚腹中待了三天,象徵著主耶穌從死裡復活這樣的神蹟,但我有時候在想,未嘗不可以解釋成神親自動工,轉變尼尼微人的心思意念,離開惡道,不然,約拿傳那什麼樣的信息啊?

當然,我不是不知道,上面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堆,跟藉口沒兩樣。但我就是不知道要如何述說福音。對我來說,要講系統神學比講福音還簡單一點(因為可以假設聽眾都是基督徒吧)

2012/11/24中午,參加了伉儷團契的同工會,莫名其妙的被問說要不要來講福音晚會的短講。老實說,很害怕,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講,指著所有沒有信主的人說:「你們都犯了罪,需要耶穌基督的救恩」嗎?我說要想一想,其實是要想一想拒絕的理由,但那幾天靈修的經文叫我無法拒絕 ...

腓1:14 越發放膽傳 神的道,無所懼怕。

不能逃避、無法逃避 ... 雖然我還是不太知道,但總是開始說了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弟家的新居感恩禮拜分享:善頌善禱

如何將Linux打造成OpenFlow Switch:Openvswitch

Openssl 範例程式:建立SSL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