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技術的演進

在我還在念碩士班的時候,那時候一個碩士學姐講了一個她在工作上有人來面試的經驗。

學姊:你好,歡迎來應徵軟體開發工程師吧。你看看這些題目 ...
應徵者:這些我不會ㄟ ...
學姊:(太難了嗎 ... ) 沒關係,能寫多少就先寫,有問題也可以討論看看
應徵者:但是我看不懂
學姊:你知道我們要找的是 JAVA 的開發工程師吧
應徵者:我對寫 JAVA script 很有經驗
學姊:...

在當下,實驗室的人都笑了。連 JAVA 和 JAVA script 都分不清的人也敢過來面試,JAVA script 不過就是一堆美化網頁用的小技巧罷了...

這麼多年過去了,看看 HTML5、node JS ... 我不禁為當年的無知吸了一口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弟家的新居感恩禮拜分享:善頌善禱

如何將Linux打造成OpenFlow Switch:Openvswitch

Openssl 範例程式:建立SSL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