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紀錄02 ~ 決定台北國賓飯店

求完婚以後就要開始準備婚禮囉。在所有婚禮的籌備流程中,最需要早點進行的就是決定飯店。以目前台北市各大飯店來說,幾乎都需要一年以前預定,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說準備婚禮要一整年的主要原因。對我和我太太〔當時的女朋友〕來說,只剩下半年就要結婚的我們其實沒有太多考慮的時間,只能夠立刻飯店走透透,選定我們結婚的場地。

不料,這卻是我跟我老婆第一個為婚禮爭執的點 ...

我老婆心目中的第一選擇世貿33婚宴會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聯誼社〕。這是一個很讚的場地,菜色不錯,更有著大部分場地無法匹敵的夜景。我老婆非常喜歡這個場地,理由很簡單,當年她哥哥就是在那邊完成終生大事,而當時身為伴娘的她,對著那挑高的場地有著夢幻般的憧憬 ...

但是我非常不想選這個場地。理由也很簡單,因為她哥哥在那邊辦婚禮 ... 而我討厭這種重複的感覺,而且Cliff,我的學長兼同學,在短時間內也要在那邊舉辦婚哩,更讓我不想在那邊舉辦。

最後誰贏了呢 ... 像我這樣愛老婆的人怎麼可能贏的了嘛 ... 所以在我老婆聯絡後,就開始請我媽出馬談判了〔殺價的功力還是老人家比較利害〕。

等一下,如果這樣的話,那為什麼跟標題的雷不一樣呢 ?? 這就要從世貿33的訪問開始說起了。當我們三人在約定的時間到達後,負責接待我們的那位經理態度相當急促,給了我們一種很想要趕快打發我們的感覺,一付要來就來不來拉倒的神情〔不過以他們家的知名度好像也可以這樣做就是了〕。不過最重要的一點還不是這個,話說當我一踏入會場後,我就一直瞪著天花板看,看著我老婆口中[挑高又夢幻]的場地,心中開始納悶 ... 我老婆是不是最近長高了啊 ... 這哪裡算是挑高的場地啊 ... 從我老婆逐漸失望黯淡的眼神裡,我知道她的夢想破滅了 ... 感謝主 :p

第一選擇破滅了,那就輪到第二選擇登場了。我老婆的第二選擇是 ~ 晶華酒店。晶華酒店的三樓宴會廳場地非常漂亮,挑高的場地不講,還有樓梯可以直接通往會場,想像一下白紗托在地上,新娘緩緩步入禮堂的場景,何等夢幻又令人羨慕。在第一選擇夢幻破滅後,我老婆把她的希望寄託放到了第二選擇上。

我還是不喜歡這個選擇,理由同第一個選擇,我們有一對教會的朋友就在那邊結婚,而我也不想跟他們重複 ... 處女座的人果然很龜毛 ...

不過這個選擇被我老爸的一句毫無根據的話給粉碎了 ... 我這邊的朋友加上親戚大概是六桌吧 ...。以事後來看,這幾乎可以看作是天大的玩笑,但就因為我老爸信誓旦旦的這樣說,因此最低桌數要求四十桌的晶華酒店三樓宴會廳就這樣出局了,因為怎麼算都算不到四十桌。〔基於本部落格一向實話實說的原則,我坦承,我當下就知道我老爸的人數計算一定有問題,但是我根本就不想去提醒他,原因是我不想選這個場地 :p 〕

在我老婆失望傷心又夢想破滅的情況下,輪到我老媽來提第三個選擇了~ 台北國賓飯店。這個選擇是我老爸某一位朋友為小孩娶妻的選擇,我沒有反對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不認識那個結婚的人囉。所以我媽就帶著一個夢想破碎的小女孩加上一個無所謂的小男孩前往國賓飯店了。

國賓飯店二樓的國際聯誼聽算是挑高的場地,老婆大人在接受過世貿三三的幻滅後也覺得這個場地不錯,那接下來就是日子的問題囉。

根據世貿33的經驗,我們知道大部分七月八月的時間都被訂滿了,只有7/31晚上還有機會。到國賓一問,果然如此~當接待我們的李經理好心的幫我們上網查詢那天是不是好日子的時候 ... 我看到她打開了網頁,然後 ... 迅速的關掉了瀏覽器,給了我們一個甜美的微笑:「其實日子不是很重要啦...」我就知道,我們不但飯店決定了,日子也決定了~

國賓飯店的優點在於:

1. 挑高的場地。
2. 有和林莉婚紗公司合作(這部份留在婚紗的時候再說)
3. 每桌有兩瓶紅酒,而且聽說還不錯。
4. 精彩的花舞秀。
5. 寬敞的新娘休息室。

缺點:

1. 住宿的房間不是很大。
2. 晚上打 room service 居然沒人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弟家的新居感恩禮拜分享:善頌善禱

如何將Linux打造成OpenFlow Switch:Openvswitch

Openssl 範例程式:建立SSL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