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紀錄01 ~ 求婚規劃

Blog 已經很久沒有更新了,因為一直都處在很忙碌混亂的階段,直到現在才比較能夠好好地靜下來喘口氣。接下來一段時間,Blog 的更新會集中在婚禮的籌備心情,稱現在還有印象的時候,把這一生一次(也不過就一次)的經驗給記錄下來,也許以後還可以說給孩子聽 ... 我會不會想太多了 :p

哪時候決定要求婚的呢?正確的時間是2007年5月4日。認識我一段時間的人都知道,我這個人是對結婚充滿著憧憬的,從小時候就夢想著能夠牽著另一半的手一同步向紅毯的另一端。所以,當我在向女孩子告白的時候,我所想的就是:「你願意跟我走一輩子嗎?」而 2007/5/4 就是我和內人告白成功的日子。

不過這個源頭也太遠了(而且應該不會被我內人承認 ... 哪有當初告白就等於求婚的 ...),所以來談談實際要開始籌備婚禮的日子吧~

認識交往了三年,對婚姻生活的期待,在加上那時候的生涯規劃(雖然以慘敗收場),都強化了我在2009年夏天求婚的決心。但應該要怎麼求婚呢?在生活中、網路上看過眾多誇張的求婚方式(買通餐廳、賄賂朋友進行友情攻勢這都小 case,我某對朋友去時代廣場求婚也挺浪漫的但不合我的胃口),本來也想要好好地籌備一番,動員我所有的人力資源來場大的求婚(最好在把它錄下來),但就在內人(當時的女友)一句話之下全盤瓦解:「我很討厭那種一堆人的感覺,在那種場合好像不答應都不行,有被威脅的感覺 ...」Good ... 規劃全盤被推翻 ... 但我不會就這樣放棄的 ...

以我女友開出來的條件,綜合我自己的浪漫個性(有嗎?),我訂了以下的求婚條件:

1. 要有我自己的創作。我內人希望我多寫點東西、或是親手做些東西,這樣比較感動。
2. 不可假手於他人,不可有旁人。這是我內人的禁忌。
3. 要有音樂。這可真是我的罩門... 我小時候是寧可上數學課也不想上音樂課,學期末的歌唱考試更是要了我的命,但我內人 ... 很喜歡音樂。
4. 要有意義。我個人討厭無意義的東西。

很好 ... 整個求婚行動 ... 真是超難的 ... (到這邊我真的覺得那種包下餐廳準備花束的求婚方式,真是最省力、省時間的方法 )

好,那就一點一滴來克服吧。首先解決得是意義的部份,這部份很簡單,也感謝神親自為我預備了日子,那就是 2009年8月26日(農曆7月7日),不但是我的生日,也同時是七夕情人節,你說,有比這更好的一天嗎?(以後過生日還可以一起慶祝求婚紀念日~)

再來是另外三點,這可真的是難倒我了... 正好那個時候剛打完「仙劍奇俠傳四」這款電動遊戲,由於劇情非常非常的吸引我(不過這種吸引我的遊戲結束後都會在我心中留下惆悵的感覺),所以在網路上多找了一些相關資料,結果赫然發現!!有一些玩家會幫遊戲音樂填詞!!像是「迴夢遊仙~千年緣」、「蒼浪劍賦~明光」、「織夢行雲~憶夢璃」,甚至還有人連歌曲的部份都自己創作,像是「塵封緣」、「朱砂淚」、「仙劍賦」之類的,有不少歌聽到後還會想起遊戲情節而落淚 ... 這時候靈機一動!!我沒有任何音樂的細胞,但如果是填詞的話有沒有可能呢?

答案是:「完全不可能!!」
沒有中文系的背景,沒有文人雅士的天賦,怎麼可能填好一首詞呢(還要注意押韻ㄟ,真是的,過去那些詩人是怎麼信手拈來隨意創作的啊 ...),更何況我內人還是中文系出身的 ... 慘... 如果填詞不可行,那改寫 OK 嗎?用現成的作品改寫,取用現成的韻腳,內容重新潤飾,看起來似乎稍微簡單一點。心中決定以後就開始動手了。

首先來決定曲子,我選的曲目是「蝶戀」,仙劍奇俠傳的招牌曲目,在描述彩衣跟劉晉元的人妖之戀,這其實是首悲傷的歌,但後來聽到了鋼琴的演奏版,覺得悲傷的成份降低了,但浪漫的感覺還在,所以就決定是它了。我改的範本是網路上一個叫做心然的人的演唱版本,原詞如下:

想要對你說
不要離開我
風風雨雨都一起走過
孤單的時候誰來陪伴我
還記得你許下的承諾
天上多少雲飄過
地上多少故事成傳說
天廣闊地廣闊
天地痴心誰能明白我
風中多少花飄落
雨中多少往事成蹉跎
風婆娑雨滂沱
風雨中你卻離開我

看起來很有文學浪漫的氣息,只是不能用來求婚...改寫如下:

想要對你說
不要離開我
漫漫天路都一起走過
風雨算甚麼
惟願雙手緊握
但謹記那最初的承諾
當年眼神的邂逅
容顏倩影心中所
情如火 愛如火
就是大水也不能淹沒
遙想伊甸的傳說
骨中骨並肉中肉
思悠悠 夢悠悠
今天你可願嫁給我

寫完還不太滿意,但可以接受了(應該不用唱吧 ... )。這滿足了自我創作,獨立完成,要有音樂等要件。接下來是求婚地點,要選那一家餐廳呢?考慮再三,我放棄了在餐廳求婚的情節,這太無聊了,所以我決定在當年告白的地方進行求婚的動作,這樣比較令人感動(也不需要去記兩個地點)。

那求婚的必備道具~求婚戒呢?下次再說吧~總之,在上述的規劃之下 ...

女主角點頭囉~

那我們就可以開始進行婚禮的籌備了。

PS1:其實那段歌詞不是最初求婚用的版本,是後來製作MV 時的修改版本,至於原始版本,因為很不滿意,所以決定讓它沉眠於黑歷史當中。
PS2:關於日期的設計,其實存在一個阿Q 的秘密,但你不用問,因為我絕對不會說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弟家的新居感恩禮拜分享:善頌善禱

Openssl 範例程式:建立SSL連線

如何利用 Wireshark 來監聽 IEEE 802.11 的管理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