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紀錄04~決定喜餅


本來嘛,像我這樣不怎麼在吃餅乾的人,根本不會去在意這樣的細節的,但偏偏就是在這件事上鬧了很大的風波 ...

起因在於每次人家結婚看到的喜餅就是那幾家,像是郭元益、依莎貝爾、皇樓等,雖然不是說不好吃(因為我根本不在乎好不好吃,肚子餓了拿起來就吃了),但總覺得很無趣。所以在喜餅這件事情上,我決定要找些令人耳目
一新的東西。

花了不少時間後,我總算找到最另我滿意的餅乾~小林煎餅。相關的介紹請參考下面的網址:



會選擇小林煎餅不是沒有理由的:
  • 我喜歡吃煎餅,雖然很油,口味單調,但是那種樸實無華又充滿香氣,嚼起來又充滿內涵(實在)的食品真的是我喜歡的餅乾之一。
  • 看看那塊超大的瓦片,中間有兩個人幸福的圖案ㄟ,總比一堆只有餅乾的禮盒好吧。
  • 在我說之前,有誰知道小林間丙有出喜餅呢?(連林莉的 Dolly 都不知道唷)
  • 我想要吃他們加家的吊鐘燒 :p
當然了,我並沒有自己一個人決定這個選項,帶了未婚妻(現在的老婆)看過以後,她也覺得OK,然後就買了一盒給她父母家人試吃,她們也覺得不錯(這就不知道他們是太客氣、不好意思發表意見、還是因為我又帶了一盒吊鐘燒過去了)。既然女方家人都同意了,那問題出在哪裡呢?當然就是男方家人囉 ...

收集的反對意見如下:
  • 我媽:我不喜歡吃煎餅...(我喜歡啊)
  • 我二舅:有點單調,而且大塊的餅會覺得很有壓力(那中式的餅不也一樣)
  • 我大舅:人家會覺得這很便宜(很貴ㄟ...)
  • 包裝不漂亮,沒有喜氣(這裡要澄清一下,因為我再去購買一盒的時候,喜餅的盒子用完了,只剩下一般黑色的盒子 ...)
講到後來真的事心情越來越糟,一把興奮的火頓時被冷水澆熄。所以一怒之下,我決定不管喜餅的事了 ... 這時候我未婚妻(現在的老婆)就跳出來替我擺平這個問題(真是辛苦她了)。綜合起來,找喜餅的條件有三:第一,不能太常見(來自我的要求)、第二,要有喜餅的樣子(來自我們家的要求)、第三,不能太貴(來自錢包的要求)。真是麻煩我未婚妻(現在的老婆)跟我丈母娘到處試吃了(我在生氣中 ...)。下面是考慮過的店家:

詩特莉(Aunt Stella)

他們家的手工餅乾相當有名,評價也不錯。我們當初在林莉有吃到,我媽一直覺得很好吃。缺點呢?太貴了!!就算他們有跟林莉簽約我們也拿不到什麼折扣(95),但還是貴得誇張,明明就沒幾片餅乾 ...

喜憨兒

我其實一直有把喜憨兒的喜餅放在心上,想說順便作公益。後來因為兩個原因作罷。第一,我未婚妻(現在的老婆)曾在那邊吃過味道怪怪的餅乾,我忘了怎麼形容,不過後來再請她吃他說很好吃 ... 第二,因為他們很實在,不會家防腐劑,所以 ... 放不了很久(來在教會某位輔導的說法)

亞尼克

手工餅乾禮盒,看起來還不錯,只是少了一點婚禮的味道。

白木屋

無法殺價外加銷售人員個性高傲,看不起我們會用他們的喜餅...so...

糖村

牛軋糖很有名。

其實還看了很多,金格一之鄉都有,甚至有一次我帶未婚妻(現在的老婆)去吃一家蛋糕店時,只因為那家店有賣手工餅乾,她就直接去問人家有沒有作喜餅,甚至想要自己買盒子來裝餅乾 ...

那麼該說說最後我們的選擇了~媽咪里啦手工餅乾。其實這時候我本來已經打算放棄了,隨便找一家就算了,但沒想到我未婚妻(現在的老婆)竟然還可以找到一家我沒聽過而且還很不錯的手工餅乾。除了地點在永和有點遠以外,基本上吃過得人都很滿意(包含我們兩個在內)。所以就決定囉,也推薦給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弟家的新居感恩禮拜分享:善頌善禱

如何將Linux打造成OpenFlow Switch:Openvswitch

Openssl 範例程式:建立SSL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