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紀錄06~挑選禮服

已經荒廢非常非常久了,基本上處於快要忘記的階段,再不寫的話大概會全部忘記吧 :p

決定婚紗店以後,最重要的事情應該就是挑選禮服了吧,禮服一般分成兩部份,拍婚紗照的禮服以及宴客的禮服。雖然時間不同,但就一併寫囉。另外,在我陪老婆去挑禮服以前,其實我老婆有先過去一次(還兩次)挑訂婚用的服裝,但因為我沒參與,所以就不列在紀錄裡面。

我們的禮秘是 Cutie,她還蠻厲害的。第一,她可以抓住我老婆要得感覺(有比這更重要的事情嗎?),聽說在她之前本來被分配到另外一個禮秘,不過好像跟我老婆不太合拍,都拿不到我老婆滿意的禮服;第二,她一個小小地人可以一口氣搬動數件禮服,真是另我嘆為觀止(我閒著沒事的時候有去拿拿看,真是莫名的重!!奉勸在婚禮上有打算要抱起新娘子的新郎,在選禮服的時候請特別注意)

如果是其他人的網誌,這時候應該是禮服展示的時間吧~

但我和老婆都非常的「乖」,所以完全遵照 Linli 的規定沒有進行照相,所以也沒有照片可以放 ... (事後在其他人的網頁上有看到有人在 Linli「犯罪」的證據 ... )

對我來說,選禮服最大的挑戰在於,要表現出自己非常有用心的參與其中。雖然我已經練就了一身回答標準答案的功力(老公,這好看嗎?老婆穿得都好看 ... 或是 衣服不重要,重點是人美啊)但這樣給人就太沒有參與感了,所以儘管已經很累了,儘管已經被 Cutie 拿的眾多禮服搞得頭昏眼花,我還是很努力的維持清醒來發表看法。

首先,我和我老婆都不是故意搞怪的,意思是,從一開始我就會刪掉一些看起來很特立獨行的禮服,舉例來說,有一件禮服有著很多層裙擺從上到下(抱歉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穿起來像是一根海草(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這件我花不到三秒鐘就做完決定了(我還真不知道誰會選這一件),印象中還有一件穿起來像是河母 ...。第二,顏色不要重複。難得可以穿禮服,當然多幾種不同的顏色比較好囉。在考慮顏色方面,我有把婚紗照和儀式的禮服一起考慮,凡是出現過得顏色(除了白色以外)就不會出現第二次。第三,快、準、狠。反正人漂亮的話,衣服怎麼拿都好看(扣掉海草、河母裝的話)所以,不用為沒看到的禮服哀傷(反正也看不完),也不用為捨棄的禮服遺憾(不要手扶著犛向後看),狠下心來,我說了算。第四,請把場地的燈光考慮進去。有一件暗紅色的禮服,後面有一大型花朵(送客用的禮服),本來我非常非常不想選的 ... (覺得有夠俗氣),但偏偏對我老婆來說,有一個人的意見優先權比我還要高,那就是我老媽 ...(媽,你又登場了),在她強力的要求之下,這件入選了。不過,說真的,配合上國賓的場地,看起來還挺不錯的。

所以我自問選禮服的速度還挺快地~

但儘管如此,還是有一件禮服沒選讓我非常遺憾。那是一件非常高雅的紅色禮服,穿在老婆的身上散發出女神般的氣質,特別是 Cutie 說可以在裙尾加上一個指環掛在手指上,更顯得不凡的高貴氣質。只可惜這件是要加價一萬元才選得到(聽說從一萬五被殺到一萬),但因為除了我以外的三個人(老婆、老媽、丈母娘)聯合否決,所以最後還是沒有選到 ... (原來最不理性的人是我 ... )

那麼,禮服部份 K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弟家的新居感恩禮拜分享:善頌善禱

如何將Linux打造成OpenFlow Switch:Openvswitch

Openssl 範例程式:建立SSL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