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媽祖計畫」談基督徒對其他宗教活動所該有的反應

MArine Cable Hosted Observatory,,簡稱為MACHO,這是一個海底地震、海嘯的監測系統,因為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所以就不介紹這個系統的內容了。

今天要談的是其他的問題。

MACHO 計畫,中央氣象局的人按著諧音,取了一個有趣的名字「媽祖計畫」,或多或少也有祈求保佑的意謂在裡面,希望台灣不會遭遇海嘯或是地震的侵襲。

問題來了!

基督教會朱台深牧師:「不要獨厚任何一個宗教,或者是神明,政府單位實在不需要譁眾取寵。」我很好奇,如果取的是「耶穌計畫」,象徵能夠平靜風和海的大能,朱牧師會不會站出來反對呢?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大安森林公園的媽祖像,那時候也有不少教會界的人出去靜坐抗議,那時後有不少基督徒的理由是說:「這是得罪上帝的事情」,所以紛紛走出來抗議。

我是基督徒,我百分之一百接受並承認「耶和華是獨一的真神」,除祂以外再沒有其他的神(以賽亞書 43:10, 44:6, 44:8, 45:14)。其他宗教所拜的都是假神。但是,我反對教會界動不動就針對其他宗教的活動進行抗爭或是反對,即便這些活動牽扯到國家或是政治團體,我認為聖經中不但沒有這樣的教導,甚至也反對這樣的行為。理由記載在下面:

第一:除了神的選民以外,上帝不會用拜假神這件事來懲罰任何人!!

綜觀整本聖經,除了以色列以外,神並沒有因為拜假神這件事懲罰過任何一個民族,祂所針對的都是那些民族(或是他們的宗教)所帶出來那些傷風敗俗、違反道德的習慣、行為,如使兒女經火、廟妓等。這裡牽扯到一個很重要的神學問題,很多人會用「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約3:18)來作為外邦人被定罪的經文。其實不是這樣!!從整本聖經來看,人有罪、人會死,都是人自己的行為,我們的行為本來就是敗壞、墮落、以至於我們是該死的(羅3:10 沒有一個義人,連一個也沒有),不信神兒子的名只是讓我們自己失去救恩之道,而不是人有罪的理由。

誠然,聖經將拜假神看作是很嚴重的事情,但不要忘了,那些對象都是以色列人,那些神所揀選的百姓。

第二:基督徒應該跟其他宗教的人和睦相處

想想看但以理吧,但以理在外邦高居宰相的地位,可曾對外邦的寺廟、偶像進行任何的抗議或是踢館的活動嗎?沒有!除了他自己以外,他未曾強迫任何人接受耶和華是唯一的主。當尼布甲尼撒王把他當作是占星、術士這一類的人的時候,他也沒有進行強辯、抗爭。甚至我們可以說,他非常可能連傳福音、開佈道會都沒有作過,但他沒有傳福音嗎??有!!他的言行就是傳福音,那些他所服事的王無不因著他歌頌上帝的權威、大能。

另一個例子是約瑟,不用說太多,只要想想這個蒙神看顧,作到埃及宰相,在他任內,可曾拆過任何一個埃及的神殿嗎?或是金字塔?保羅到雅典的時候,有去把人家的神殿搗亂嗎?真要說的話,只有耶穌在潔淨聖殿,那個要敬拜真神的地方。

現在教會界的作法,說真的,不但破壞了和他人的和諧、增加傳福音的難度;說真的,也是墮落到一種程度,認為那些偶像、命名真的有任何的威力,其實那些哪麼呢?真要說的話,聖經中的「獅子」可以欲表基督、也可以形容「魔鬼」,難道我們也要為獅子貼上好或壞得標籤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弟家的新居感恩禮拜分享:善頌善禱

如何將Linux打造成OpenFlow Switch:Openvswitch

Openssl 範例程式:建立SSL連線